part_1033_2398421_55445 (600x375)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右四)、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左五)、三對三籃協理事長劉中興(左四)等人為聯賽獎盃揭幕。

 

三對三鬥牛不再只是街頭運動,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今日正式成立,與國際籃總(FIBA)接軌,三對三好手也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國際。

三對三籃球發展日益受各國重視,國際籃總2010年率先將三對三籃球納入新加坡青年奧運會,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日前也跟進,2012年將於塞爾維亞舉辦首屆「世界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國際籃總也積極將其推動為2016或2020夏季奧運正式比賽項目。

根據國際籃總官網統計,全世界有超過兩億五千萬人接觸三對三籃球運動,國際籃總也成立專責部門推行,讓三對三成為有正式規則及競賽的運動項目。中華民國三對三籃協獲國際籃總認可,獨家取得國際籃總三對三logo授權,作為賽事行銷宣傳使用,並極推廣台灣三對三籃球。

中華民國三對三籃協將於七月舉行首屆官方三對三盃賽,三對三聯賽(premier league)也將在十月開打。參加三對三籃協官方舉辦之比賽選手,成績將列入國際排名,冠軍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籃總舉辦之全球性三對三賽事(World Tour),遠征國際與世界三對三好手同場較勁。

依據國際籃總World Tour規格,三對三聯賽將包含五大元素,三分球大賽、技術挑戰賽、灌籃大賽、燈光效果及現場DJ音樂播放,全力打造三對三籃球盛會。國際籃總對於三對三籃球訂定的新規則也與台灣民眾過去認知不同,比賽將分上下半場各五分鐘,進攻有12秒限制,既無三分球也沒有進算加罰,先達21分者獲勝(若時間結束雙方皆未達21分,則以高分者勝出)。

中華民國三對三籃協理事長劉中興表示:「競技休閒在國外已十分風行,台灣在此方面較薄弱,基於推展籃球運動與推廣體育公益,三對三籃協的成立將讓更多有受人數與球隊預算限制、沒有辦法進入頂尖競技體系的年輕朋友們能輕而易舉的加入籃球運動,也期待未來與籃協一同促進台灣籃運。」

中華民國三對三籃協秘書長黃嘉德也對未來充滿期待,「我們將從校園開始推廣,希望從基層扎根,讓國中、高中選手都能漸漸適應新規則,與FIBA將三對三籃球『從街頭到正式比賽』的目標一同邁進。」

籃協理事長丁守中今日也親臨記者會現場祝賀加持,並與所有貴賓一同為聯賽特製獎盃揭幕。海碩運動創意總監韓駿鎧則獲選為副理事長,並請到對籃壇有卓越貢獻的劉俊卿、孫朝、劉恩普擔任協會顧問。

在原本三對三籃球風氣就極盛的寶島,中華民國三對三籃協的成立預計又將掀起一波鬥牛熱潮,吸引全國三對三籃球好手激戰球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