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555_9351268_72589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選拔賽」南區預賽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戶外籃球場開打。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南區預賽16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戶外籃球場開打,南區街頭好手激烈肉搏,展現與北區隊伍截然不同的侵略球風,晉級隊伍將與北區名將在7/7全國總決賽爭奪代表台灣前往東京3x3 world Tour資格。
 
「2013高雄老四川3x3 World Tour 選拔賽」由高雄市政府與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共同主辦,人杰老四川餐飲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贊助,冠軍不僅可獲得高額獎金,男子組冠軍更將代表台灣前往東京參加3x3 World Tour亞大區大師賽,若獲前二更可前往土耳其參加世界總決賽,吸引各路好手前來挑戰,爭取躍上三對三世界舞台的機會。
 
北區預賽6/1-6/2率先登場,SBL好手尚韋凡、朱億宗、蕭元昶、王男桂組成的「阿標隊」、張益銘領軍的「小旋風」、國內頂尖籃球女將馬怡鴻、林紀妏、姜憶蓮、文祺共組的「mwlc」等隊伍都順利闖進總決賽。
 
16日進行的南區預賽選手名氣雖不如北區響亮,但頻頻切入挑戰禁區的肉搏球風,與北部注重外線炮火及小組配合的搶分策略略有不同,不禁讓人期待7/7總決賽的南北交鋒。南部著名「一三七」系統(義守大學、三民家商、七賢國中)本次也都派出好手參賽,UBA義大男籃隊長高健益率領的「義守大學A隊」及「義守大學B隊」皆不負眾望搶下南區晉級門票。
 
除了籃球名校隊伍外,南區街頭好手也準備好要挑戰代表台灣出征東京的機會。以一分驚險擊敗強敵三民家商晉級的「滿家小館C隊」對於總決賽將可能與SBL好手或外籍兵團對陣,他們搞笑地說:「上場前先要簽名!」後才補充要以速度彌補身高的不足,以球會友之餘也力拚好名次。
 
本次賽事採用FIBA(國際籃球總會)全新三對三國際規則,除12秒進攻限制及攻守轉換不需洗球等規定,近期更新增「火鍋封阻及抄截不需回線」的規定,不僅更加快比賽節奏,也考驗各參賽隊伍的理解及適應規則能力。
 
7/7全國總決賽將同樣在高雄世運主場館戶外籃球場展開決戰,主辦單位已全力進入場佈籌備,致力打造夏日南台灣籃球盛宴,World Tour台灣代表隊也將於當天激戰出爐。
 
part_1555_9992568_72590
裁判長陳傳仁老師講解全新FIBA三對三規則。
 
part_1555_8906051_72590
▲選手切入籃下。
 
part_1555_3438615_72590
▲UBA好手高健益(持球者)挑戰禁區。
 
part_1555_7648058_72590
▲選手開心晉級「CTTBA全國青少年三對三籃球大賽」總決賽。
 
part_1555_1772759_72893  
▲女子組選手晉級7/7總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