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166_4630614_35165 (600x426)  

▲洪康喬、簡偉儒、余純安、李家慶(由左至右)將代表台灣遠征海參崴。

 
預賽以來一場未失,由U19世青國手洪康喬、余純安、簡偉儒、李家慶組成的「臺師大A」隊以五連勝之姿拿下三對三World Tour(世界巡迴賽)台灣區代表隊資格,將在7/21、7/22前往俄羅斯海參崴參加3X3 World Tour Masters(亞大區大師賽)。
 
UBA好手組隊共同角逐的「FIBA 3X3 World Tour 台灣區代表隊選拔賽」今在松山高中體育館登場,不同於五對五的戰術運用,三對三戰場更強調個人動作與身材對抗,全新的FIBA三對三規則也加重比賽節奏掌控,十分鐘內分高下,各隊好手開啟一場完全不同以往的校際對抗。
 
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之ㄧ的台灣藝術大學臨時不克前來,賽程改由臺師大、屏東教育大學、義守大學、東華大學等五隊進行循環預賽,預賽前二再進行最終冠軍賽。臺師大A隊以全勝列預賽第一,另一張決賽門票則陷入膠著,屏教大、義守、臺師大B同為二勝二負,經比較得失分後最終才由屏教大驚險晉級。
 
冠軍決賽臺師大展現爭冠氣勢,從一開賽便取得領先,在洪康喬連投帶切包辦6分帶領下(FIBA三對三全新規則三分線外投籃得2分,其餘中籃及罰球得1分),以10:6氣走屏教大,以全勝之姿拿下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海參崴與中國、新加坡、俄羅斯等國爭奪進軍世界組總決賽的機會。
 
致勝功臣洪康喬說:「本來只是想來打打球,知道冠軍可以出國後就特別興奮!」他表示三對三與五對五相較之下比較自由,更有發揮個人動作的空間。即將面對各國「高」手挑戰,洪康喬認為身材討不到便宜的情況下,外線將是致勝關鍵。
 
冠軍戰同樣也有好發揮的余純安笑說:「最近可能都會在福和橋下籃球場看到我吧!」距離7月的亞大區大師賽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台師大教練陳子威表示會在近期練球時盡量將四人湊隊,「畢竟平常並非以三對三的模式練習,默契是接下來要加強的重點。」
 
FIBA World Tour(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將在9/22、9/23於美國邁阿密舉行,五大區大師賽前三名隊伍加一組外卡共16隊爭奪第一屆World Tour冠軍頭銜。
 
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協會也在暑假期間推廣基層三對三運動,舉辦「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全台不限年齡、不分球技,一般組至公開挑戰組皆可報名參加,高額獎金、高規格決賽場地全數到位,準備來一場震撼信義區的夏日籃球派對,報名請上三對三籃協官網www.cttba.org.tw。
 
part_1166_862129_35169 (441x600)
▲洪康喬展現優異個人能力,帶領臺師大A隊拿下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