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_1186_8018038_57993 (600x399)  

 ▲參賽者報到領取參加獎,並現場登錄FIBA網站,以獲得國際積分。

 

三對三籃協/提供

2012.7.7
 
由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主辦的「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7日率先展開一般組預賽,來自全台各地好手齊聚天母運動公園,爭奪進軍信義區總決賽的四強資格。海碩盃三對三也為全台首度啟用全新國際規則之全民盃賽,與一般大眾習慣的三對三規則大不相同,讓參賽者直呼「很新鮮」!
 
「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7日在天母運動公園籃球場開打,首日賽程由一般組預賽率先登場。本次盃賽全面採用FIBA(國際籃總)全新國際規則,計分方式、進攻時間、攻守交換規定皆大有改革。
 
「新規則增加12秒進攻時間限制,可以避免平常三對三賽事領先隊伍故意拖延時間,讓三對三更精彩、好玩。」打進高中男生組冠軍賽的「TBT2」表示新規則讓賽事更加快速、流暢,節奏的掌握將是關鍵。全新三對三國際規則三分線外得分計2分,其餘皆為1分,10分鐘內先得21分者勝,此計分方式較過往更強調外線發揮。
 
攻守轉換間不需洗球更是新規則的一大特色,進球後原防守方自行將球帶或傳出三分線外,即可直接進攻。此項改革讓習慣要洗球的參賽者們似乎有點反應不過來,前幾場賽程不時發生將球送到對方手上的窘況,裁判除了執法外更身兼「老師」教學規則內容。參賽者皆表示剛開始雖不熟悉新規則,但幾場體驗下來已能上手。
 
不需洗球也等於沒有休息緩衝時間,再加上豔陽「烤」驗,場邊不時聽見「好累、好喘」的驚呼聲,體力消耗成為眾家好手須面臨的新課題。
 
經整日激戰,一般組五個組別皆選出四強隊伍晉級15日在信義區克緹國際廣場舉行的總決賽,聽聞現場將有DJ、燈光助陣,晉級隊伍都興奮地表示從未體驗過,期待又緊張之情紛紛寫在臉上。總決賽當天也將舉行「SYM S.T.C.S技巧挑戰賽」、「SYM S.T.C.S灌籃大賽」、「SYM S.T.C.S三分球大賽」。
 
公開挑戰組預賽則將在14日於天母運動公園舉行,包括WSBL中華電信、台電、World Tour台灣區代表隊台灣師範大學、HBL冠軍北一女中、HBL名校松山高中等一流好手都派隊角逐,高手過招,勢必將上演一番精采對決。女子組及U18女生組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希臘及西班牙參加三對三世界盃(World Champion)。
 
 
「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重要時程:
7/14 公開挑戰組預賽 天母運動公園
7/15

「SYM S.T.C.S技術挑戰賽」
(技巧挑戰賽、三分球大賽、灌籃大賽)

信義區克緹廣場
7/15 總決賽 信義區克緹廣場

 

part_1186_3460823_57636 (399x600)

  ▲ 選手直搗禁區,對手試圖封阻。

part_1186_2414718_78347 (398x600)

 ▲選手躍起投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