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201_3141296_67141 (600x450)

 ▲「新北市海碩運動」隊拿下FIBA 3x3 World Tour亞大區大師賽第四名佳績。

 

三對三籃協/提供

2012.7.21
 
台灣首支三對三代表隊「新北市海碩運動」隊在海參崴打出好成績,雖未能晉級邁阿密總決賽,但在16支參賽隊伍中取得第四名佳績,八強賽更在余純安延長賽三分球絕殺帶領下,擊敗強敵美國隊晉級。余純安也拿下本次FIBA 3X3 World Tour亞大區大師賽三分球大賽冠軍!
 
由「U19世青四少」洪康喬、余純安、簡偉儒、李家慶組成的「新北市海碩運動隊」21日前往俄羅斯海參崴參加FIBA 3X3 World Tour亞大區大師賽,預賽分別擊敗印尼、斯里蘭卡、澳洲代表隊,預賽最後一戰雖以12:21不敵地主俄羅斯海參崴隊,但仍以三勝一負的分組第二佳績晉級八強。
 
八強賽對手為人高馬大的美國紐約隊,美國隊陣中擁有221公分目前效力於哈林籃球隊的肯塔基大學中鋒。「新北市海碩運動」隊不畏身材弱勢,與對手激戰至延長賽,在雙方各一波進攻失手後,余純安投進絕殺三分球,帶領球隊晉級最終四強。球入網一刻,代表隊連同教練、隨行人員衝進場內擁抱歡呼。
 
攸關邁阿密決賽門票的關鍵四強賽,「新北市海碩運動」隊再度對上地主海參崴隊,四名小將試圖上演復仇記,但地主優勢明顯,吹判數度對我方代表隊不利,場上火爆動作不斷,余純安拚戰到犯滿離場仍無法挽救落敗命運,以14:21無緣冠軍賽。
 
本次「新北市海碩運動」隊以第四名作收,前三名皆被俄羅斯隊伍包辦,帶隊教練陳子威說:「很高興第一次就有不錯的成績,以國家來說我們表現僅次於主辦國。國內三對三風氣很盛,希望透過更多盃賽及這次的經驗,培養出更多台灣的三對三好手!」
 
「亞洲球員與歐美球員身材真的差一大截,未來針對三對三訓練,應加強國內球員身體對抗能力,並加強外線優勢,才能與歐美國家抗衡。」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秘書長黃嘉德對本次代表隊表現讚賞有加,希望透過本次出國取經加強國內三對三籃球發展。
 
part_1201_4527318_67135 (450x600)  
 ▲代表隊一天七戰,體力是一大考驗。
 
part_1201_3045592_67141 (400x600)
 ▲余純安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