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223_9109298_92767 (600x400)

 ▲中華隊積極備戰,今首戰烏克蘭。

 

三對三籃協/提供

2012.8.23
 
首屆三對三籃球世錦賽23日正式開打,中華隊昨首度前往比賽場地占皮歐廣場練習與「勘查」,馬怡鴻表示四人多少還是受到前一天長途旅程勞累影響,「但相信經過一天調整會漸入佳境!」中華隊今晚將一日三戰,首戰烏克蘭。
 
首屆三對三世錦賽8/23-8/26舉行,來自全世界男、女共48支國家隊齊聚希臘雅典,將在雅典著名新古典主義建築「占皮歐」前一較高下。在大會安排下,提前抵達的各隊都在昨日前往比賽場地練習,中華隊也把握機會調整手感並適應場地。
 
占皮歐廣場位於斜坡上,為克服山丘斜坡限制,大會配合地形將球場高高架起,也讓四面球場都形成獨立舞台。經30分鐘熱身兼測試場地,馬怡鴻表示:「場地材質與海碩盃差不多,適應上應該沒什麼問題。」但由於球場下方由鐵架支撐,運球力量被抵消,擔任控球的姜憶蓮坦言這是須較快熟悉的部分,「但整體適應狀況還算不錯!」。
 
中華隊首日賽程將一連對上烏克蘭、澳洲、巴西,分別將於台灣時間今晚11點、明日凌晨1:30、4:00舉行,小組預賽共分四組,每組六隊循環取前四晉級。除今日對手外,中華隊也將於接連兩日對上愛沙尼亞與墨西哥。
 
面對各隊身高動輒190以上的陣容,中華隊陣中長人林紀妏、張曉玉表現將更顯關鍵,但兩人在國際賽場上已對抗過無數「巨人」級人物,林紀妏表示將盡力迫使對手遠離籃框,減少高個兒禁區持球次數。對自己首日練習手感不甚滿意的張曉玉則表示將把握剩餘練習機會積極調整,即使場上手感不佳也會想辦法透過助攻或防守幫助球隊。
 
昨中華隊也把握短暫備戰空擋前往雅典市區觀光,爬上希臘著名景點「衛城」,巴特農神殿、少女門廊等歷史重要建築映入眼簾,但陡峭的山坡與毒辣的太陽直曬也讓中華隊大喊吃不消,稱此行程為另類的體能訓練。
 
part_1223_9917739_92768 (600x400)
 ▲對抗各國身高優勢,姜憶蓮須以速度及經驗取勝。
 
part_1223_4473803_92768 (400x600)  
 ▲張曉玉將與林紀妏扛起禁區防守重任。
part_1223_696893_92768 (400x600)
 ▲徵召入隊的林紀妏補強中華隊禁區戰力。
 
part_1223_707451_92767 (400x600)
 ▲馬怡鴻為陣中領袖人物,將扮演隊長兼教練角色。
 
part_1223_6800412_92768 (600x400)
 ▲22日晚間召開領隊會議,中華隊有信心能旗開得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