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224_8835425_01971 (600x400)  

 ▲馬怡鴻對巴西一役展現優異遠投近切能力。

 

三對三世錦賽首日中華隊一連三戰,前兩戰不敵對手身材優勢分別敗給烏克蘭及澳洲,烏克蘭陣中200公分中鋒Lyubov Alyoshkina坐鎮,加上八顆三分外線狂轟,炸得中華隊無力反擊。所幸第三戰中華隊及時發揮外線手感力退巴西,一勝二敗暫居分組第四,今明兩天再搶一勝,應可順利搶進16強。 
 
台灣時間今日凌晨中華隊展開三對三世錦賽首日賽程,首場遇上擁有200公分中鋒的烏克蘭,中華隊前半場緊咬比數,但後半段烏克蘭展現驚人外線命中率,連飆三顆兩分球將比數拉開(三分線為兩分,三分線內算一分),終場中華隊就以10:21落敗。烏克蘭隊整場投進八顆兩分球,姜憶蓮都不禁嘆:「命中率至少七成!」。
 
第二場對上澳洲的比賽,雙方比分陷入僵持,靠著林紀妏幾個漂亮的禁區單打及張曉玉的適時外線火力,中華隊一度取得領先,但後段禁區角力吹判多對我方不利,澳洲隊數度強攻製造犯規又將比數超前,中華隊更在此時傷到禁區雙塔張曉玉。最後兩分鐘雙方你來我往,中華隊始終落後1至2分,以14:16惜敗。
 
前兩場的出師不利中華隊化為動力,面對身材較矮小的巴西隊,中華隊展現應有外線能力,馬怡鴻中距離、三分長程火力支援,加上林紀妏籃下獨當一面開賽就連拿四分,幫助中華隊一路保持領先,首度披掛上陣的姜憶蓮更靠著經驗搶下不少關鍵籃板,中華隊以18:14拿下世錦賽首勝。
 
「腰傷是之前球隊練球時就受傷的,有持續在治療和復健,我有帶止痛藥來,會繼續上場拚戰!」與澳洲隊一役遭撞傷後幾乎痛到無法彎腰的張曉玉對今明兩戰仍保持高戰鬥力。對澳洲、巴西都有好表現的林紀妏也在比賽中掛彩,禁區激烈卡位讓林紀妏的左眼角被打到淤青,撲搶籃板球也讓右手磨出水泡,「三對三的裁判不像五對五一有犯規就會執行吹判,再加上我們是亞洲人,每次國際賽多少都會遇到吹判稍有不利的地方,這是我們本身需克服的。」首度打三對三國際賽的林紀妏也表示,三對三相較五對五空間較大,沒有包夾的情況下自己其實頗有發揮空間。
 
今將對上擁有速度及身材的愛沙尼亞,隊長馬怡鴻已擬定對策,「就像今天對澳洲這樣打,但盡量把空間拉開多分球,外線才有出手機會,應該是蠻有機會的!」
 
part_1224_2711147_01971 (600x400)
 ▲烏克蘭200公分中鋒坐鎮,中華隊防守吃力。
 
part_1224_3275433_01970 (600x400)
 ▲馬怡鴻挑戰烏克蘭禁區。
 
part_1224_5186025_01971 (600x400)
 ▲姜憶蓮防守巴西球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