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225_1222152_77269 (600x400)  

 ▲馬怡鴻掌握場上節奏,組織戰術。

 

三對三世錦賽中華隊浴血奮戰,台灣時間今天凌晨擊退強敵愛沙尼亞,幾乎確定搶下分組第三,晉級明日凌晨的16強複賽,對手將為保加利亞或德國。此役中華隊將士用命,激烈身體對抗下,張曉玉遭肘擊退場,林紀妏、馬怡鴻也都擦傷見血。
 
首屆三對三世錦賽台灣時間今日凌晨舉行第二天小組預賽,各隊為爭奪有利複賽對戰組合,無不卯足全力搶勝,加上裁判尺度為符合「街頭鬥牛」,執法較寬鬆,不少比賽幾乎都快上演全武行。中華隊今只進行一場預賽,面對實力接近的愛沙尼亞,兩隊都勢在必得。
 
一開賽中華隊未跟上愛沙尼亞速度,防守出現漏洞陷入0-3落後。但中華隊即時回神,幾波進攻加上成功防守將比數反超前為4-3。接著雙方外線你來我往,各有斬獲的情況下比分來到7-7平手。所幸中華隊陣中最高的林紀妏適時跳出,強攻禁區連拿五分,成為比賽勝負分水嶺,最終中華隊就以13-7拿下關鍵一勝,複賽門票確定到手。
 
此役雙方身體碰撞頻繁,氣氛劍拔弩張,比賽還剩下一分多鐘時張曉玉遭對手肘擊腹部,瞬間倒地無法起身,姜憶蓮即時替補上場,成功為中華隊守下勝利。「當時被打到胃部,有一種經攣的感覺,痛到完全站不起來。」經休息後已無大礙的張曉玉回想當時情形。
 
比賽過程中馬怡鴻、林紀妏也因激烈身體對抗或積極拚搶地板球而嚴重擦傷,分別在背部及手肘都見血,下場後也立即接受治療。國際賽經驗豐富的馬怡鴻表示與歐美球員對戰早已有身體碰撞的心理準備,再加上是更強調對抗、速度的三對三賽事,「肢體的碰撞能力是基本要必備的」。
 
明日凌晨中華隊將先完成最後一場小組預賽,面對實力較差的墨西哥,中華隊預計將可輕鬆拿下。緊接著進行的16強複賽,列分組第三的中華隊將對上保加利亞或德國,預賽表現出色的林紀妏認為關鍵在最後兩、三分鐘,高大的球員耐力可能較為不足,中華隊須把握最後搶分機會,才有機會脫穎而出。
 
個人賽事部分,原定由張曉玉出賽的技術挑戰賽,因傷臨時更換為姜憶蓮上場,可惜最終以22秒成績無緣晉級決賽。今日馬怡鴻、林紀妏、姜憶蓮也將挑戰三分球大賽。
 
part_1225_1959537_77270 (600x400)
 ▲林紀妏小組預賽扮演重要得分角色。
 
part_1225_6860241_77270 (600x400)
 ▲姜憶蓮參加技術挑戰賽,可惜以22秒無緣晉級決賽。
 
part_1225_8447345_77270 (600x400)
 ▲張曉玉遭對手肘擊,痛到無法起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