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_1226_973564_75505 (600x400)

 ▲中華隊世錦賽八強止步。

 

在連勝巴西、愛沙尼亞後,中華隊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又一連擊敗墨西哥及阿根廷闖進最終八強,可惜半準決賽不敵法國長人禁區猛攻,9:15苦戰落敗,首屆三對三世錦賽八強作收。
 
由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林紀妏組成的中華三對三代表隊前往希臘參加首屆三對三世錦賽,小組預賽前兩戰分別敗給強敵烏克蘭、澳洲,陷入一勝未得的困境。所幸中華隊即時調整狀況,力退實力接近的巴西和愛沙尼亞,今日最後一場小組預賽又以20:5輕取墨西哥,預賽成績三勝二負,以小組第三之姿闖進最終16強。
 
16強單淘汰賽中華隊對上D組第二的阿根廷,後者雖身高處於劣勢,但球風兇狠,防守時小動作不斷,讓擁有禁區優勢的中華隊未能佔到便宜,比分從領先打到落後,「他們來硬的我們只好也來硬的!」隊長馬怡鴻說。經過暫停溝通戰術後,最後兩分鐘中華隊幾個漂亮的小組配合,加上伏乒姜憶蓮一記關鍵兩分外線,讓中華隊有驚無險以15:12闖進最終八強。
 
原有機會在八強賽上演甜蜜復仇,但主辦單位卻在此時臨時更動對戰組合,中華隊的對手從澳洲改為法國,主辦單位三天下來數度更改複賽對戰組合,讓各隊都看得「霧煞煞」,有意圖讓地主國取得較佳對戰組合之嫌。
 
8強對上法國一役,中華隊雖靠著馬怡鴻數度以高級動作挑戰禁區「小帳加一」,但可惜無法守住法國隊195公分中鋒Helena Ciak與極具爆發力的186公分黑人前鋒Kamba Laetitia,兩人聯手肆虐禁區,中華隊一路苦追以9:15落敗,在本次24個參賽國中八強止步。四強分別為美國、法國、澳洲與烏克蘭。
 
「雖然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但我們已經盡了全力做出最好表現。」連續幾天都是吃止痛藥忍痛拚戰的張曉玉說。馬怡鴻及姜憶蓮則都分析本次中華隊最明顯劣勢就是身高,在國內先天條件限制下,外線須有更好發揮。對於以八強作收,隊長馬怡鴻表示「可以接受,但還可以更好!」
 
四人也都不約而同肯定本次世錦賽之旅獲益不少,呼籲未來國內能持續培養三對三人才,多舉辦國際性三對三賽事。本次世錦賽扮演關鍵角色的林紀妏說:「三對三的禁區對抗性、戰術應用都跟五對五很不一樣,希望大家能多支持三對三運動,讓台灣也能藉由另一項運動走向世界。」
 
part_1226_8266479_75505 (400x600)
 ▲林紀妏切入籃下。
 
part_1226_2260502_75504 (400x600)
 ▲馬怡鴻挑戰法國禁區。
 
part_1226_8872780_75505 (600x400)
 ▲法國隊高出中華隊半個頭,中華隊防守吃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