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對三世界巡迴賽馬尼拉大師賽(3x3 World Tour Manila Masters)今明兩天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中華代表隊「新安隊」首日兩場小組預賽分別敗給日本神戶及卡達杜哈,無緣晉級最後八強。

台灣代表隊「新安隊」成員朱鏡元、李威儒、張柏翔為台灣體育大學體育系系隊成員,在台灣的選拔賽搶下亞軍的他們,由於冠軍義守大學撞期其他賽事無法參賽,因此遞補披上中華隊戰袍。首次踏上世界舞台,三人坦承不免緊張,且各國好手身高動輒都190起跳,超過200公分的比比皆是,「雖然我們身材非常劣勢,但我們依舊勇於進攻,被蓋鍋也不怕。」張柏翔說。

李威儒不畏身材劣勢,頻頻切入挑戰禁區
李威儒不畏身材劣勢,頻頻切入挑戰禁區


小組預賽被分在C組的「新安隊」首場面對日本神戶隊,神戶隊陣中擁有兩位「外援」助陣,其中國籍為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黑人中鋒Nyika Williams屢屢肆虐中華隊籃下,三度上演爆扣,中華隊靠著三分外線苦追比數,雖然三人都有得分進帳,但可惜最終仍以11:21吞敗。

第二場預賽碰上擁有「西亞飛人」Yaseen Musa坐鎮的卡達杜哈隊,中華隊一開賽雖緊咬比數,但受制於卡達隊200公分長人陣攻勢,分數漸漸遭拉開,最終再度以11:21敗北。此役中華隊後衛李威儒頻頻切入挑戰杜哈隊禁區,拿下全隊最高的5分。

身高僅170公分的19歲小將李威儒為本次馬尼拉大師賽中身材最嬌小的球員,但他在場上的速度及拚勁讓對手也印象深刻,賽後杜哈隊的球員甚至私下特別給他建議與鼓勵,離開球場時更有球迷對他說「good job」,都讓他備受鼓舞。「非常開心他們給我肯定,這都是我未來想繼續前進的動力!」李威儒表示在國內很難有機會跟國際好手交手,這次經驗非常難得,「雖然自己一度被當成灌籃海報背景,但是我有想挑戰他們,這種感覺非常好。」

今天在外線為中華隊添下不少的分數的朱鏡元則表示國際賽的強度真的遠高於國內,「他們身材和經驗都比我們好太多了,這次來學了很多。」這次中華隊前往馬尼拉參賽的經費由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全額贊助,為國內三對三好手提供踏上世界舞台的難得機會。李威儒不畏身材劣勢,頻頻切入挑戰禁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