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192_8525574_06300 (600x449)

 ▲KMCC隊馬怡鴻切入刁鑽。

 

三對三籃協/提供

2012.7.16
 
三對三女子國家隊出爐!由中華電信總教練柯孟儀、WSBL台元馬怡鴻、張曉玉及退役好手姜憶蓮組成的KMCC及「小綠綠」北一女中分別搶下18歲以上、18歲以下挑戰組女子組冠軍,將代表台灣前往希臘及西班牙參加FIBA 3x3世界盃。
 
由中華民國三對三籃球運動協會主辦的「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15日在信義區克緹國際廣場舉行總決賽,自預賽脫穎而出的各組四強進行最終決戰。主辦單位投入近兩百萬預算,FIBA(國際籃總)認可三對三地墊首度亮相,燈光、DJ秀、熱舞、大螢幕live直播共同打造全台最高規格三對三盃賽。
 
其中公開挑戰組女子冠軍將獲國家代表隊資格,使比賽備受注目。18歲以下女生組冠軍戰由北一女中「TFG3」擊退金甌班底「老大」隊,最後三秒投進致勝一擊的廖子誼說:「今天手感不好,就想說用切入的製造機會!」九月將前往西班牙參加三對三世界盃,「TFG3」表示將用刁鑽打法想辦法在高大對手中殺出一條血路。
 
18歲以上女子組冠軍則由「KMCC」稱后,精神領袖柯孟儀因趕往高雄參加中華電信慈善活動而缺席冠軍賽,但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三人仍靠著豐富大賽經驗及抗壓性拿下代表隊資格。已對打五對五國際賽不陌生的馬怡鴻說:「街頭三對三更能展現個人技巧,很期待能跟各國好手在鬥牛場上較勁!」
 
馬怡鴻對於本次場地、設備也表示高度肯定,「很新鮮!這樣的場地讓球員打得high,球迷也看得過癮。」四人將於八月底前往希臘雅典與24國好手爭奪世界盃冠軍。
 
除三對三激戰外,來自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林建信在「SYM S.T.C.S灌籃大賽」飛越機車驚天一扣,將氣氛炒到最高點,林建信說:「平常真的很少有機會參加灌籃大賽,看到國內三對三籃球運動達到新里程真的很開心。」
 
SBL金門酒廠球員李俊逸則包辦「SYM S.T.C.S三分球大賽」、「SYM S.T.C.S技術挑戰賽」、公開挑戰組18歲以上男子組冠軍,堪稱本屆海碩盃最大贏家。高中時期就曾拿下HBL三分球大賽冠軍,李俊逸笑說技術挑戰賽稱王較出乎自己意料,「國內三對三賽事很少有如此高規格的個人挑戰賽,完全比照國際規格的設備打起來真的很過癮!」                             
 
「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公開挑戰組比賽結果
18歲以下女生組冠軍:TFG3(廖子誼、閔萱翊、王宇萱、紀子茹)
18歲以下男生組冠軍:松山D(李承哲、張家恩、劉又瑄、李昀宸)
18歲以上女子組冠軍:KMCC(柯孟儀、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
18歲以上男子組冠軍:海碩運動(謝鎮陽、劉昱辰、李俊逸、韓駿鎧)
 
part_1192_8701129_06306 (400x600)
 ▲林建信飛越機車掀起賽會高潮。
 
part_1192_3766254_06306 (600x400)
 ▲海碩運動隊拿下18上男子組冠軍。
 
part_1192_9152254_06306 (600x400)
 ▲北一女中「TFG3」將代表台灣前往西班牙參加U18世界盃。
 
part_1192_9652254_06306 (600x400)  
 ▲KMCC總決賽由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