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_1211_2618668_25903 (483x332)  

 ▲三對三世錦賽將在希臘雅典Zapion Park舉行。摘自FIBA官網

 

海碩運動/報導

2012.8.6
 
即將於8/23-8/26在希臘雅典舉行的FIBA(國際籃總)三對三世錦賽,小組抽籤結果上週揭曉,我國與世界女籃強權澳洲、巴西同組,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林紀妏將力拚台灣三對三女籃國際賽首勝。
 
經由「2012海碩盃全國三對三籃球大賽」脫穎而出的台灣首支三對三女子代表隊成員馬怡鴻等人近期已加強集訓,以應付即將到來的國際賽事。冠軍隊伍成員之一柯孟儀因世錦賽期間須以中華電信總教練身份帶隊出國無法參賽,三對三籃協考量戰力因素,徵召中華隊長人林紀妏加入,希望借重她的禁區進攻能力及靈活度,與各國好手抗衡。
 
三對三世錦賽由男、女各24隊角逐,四天的賽程將先進行小組預賽,我國與烏克蘭、巴西、墨西哥、澳洲、愛沙尼亞同列A組,分組前四晉級16強單淘汰賽。
 
澳洲為世界女籃強權,國際排名僅次於美國,擁有絕對身高優勢的澳軍預料將可以分組第一晉級。巴西目前列世界第六,近年將男籃訓練元素帶入女籃,成績逐年攀升。近似黑人的爆發力加上足球血液的靈活腳步,並非好惹的對手。
 
墨西哥則承襲美國籃球觀念,國內半職業球隊大量聘請美國教練執教,目前排名小小落後我國。烏克蘭和愛沙尼亞則為傳統東歐球隊,雖愛沙尼亞目前無世界排名,兩國的籃球發展也不比上述各國,但天生的身材優勢可多少彌補技術的不足,實力仍不可輕忽。
 
中華隊為本次三對三世錦賽東亞唯一獲邀隊伍,馬怡鴻、姜憶蓮、張曉玉、林紀妏皆為中華隊常客,大賽經驗豐富,將有機會與各國一拚小組出線機會。代表隊預計於8/20晚間啟程,8/28返台。
 
 
FIBA 3X3世錦賽分組(Women)
  Group A Group B  Group C Group D
1 Ukraine Hungary Jordan Sri Lanka
2 Brazil France Spain Argentina
3 Mexico Slovakia England Germany
4 Australia Czech Republic Russia USA
5 Estonia Nepal Slovenia Netherlands
6 Chinese Taipei Greece Turkey Angola

 

part_1211_9682995_25904 (600x400)

 ▲代表隊成員姜憶蓮(左二)、馬怡鴻(中)、張曉玉(右二)將與林紀妏聯手進軍希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