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18

朱億宗參加灌籃大賽獲季軍。

「FIBA 3x3 World Tour(三對三世界巡迴賽)」亞大區大師賽20日在東京台場開戰,尚韋帆領軍的「高雄隊」小組預賽擊敗紐西蘭奧克蘭與日本橫濱隊,以2勝1敗晉級明日的八強淘汰賽,將與地主東京隊廝殺四強資格,進而爭奪土耳其世界總決賽門票。
 
三對三世界巡迴賽以城市為代表,我國本次派出尚韋帆、王男桂、蕭元昶、朱億宗以「Kaohsiung(高雄市)」出征,高苑科大校隊陳彥慶、張景翔、林建佑、朱以群則代表「Takao(高雄舊名打狗)」出賽。本屆亞大區賽事共12隊參賽,前二可晉級10月在土耳其舉行的世界總決賽。
 
首日進行的小組循環預賽,「高雄隊」與紐西蘭奧克蘭、日本橫濱、黎巴嫩貝魯特同分B組。首場面對奧克蘭,高雄隊靠著朱億宗外線率先拉開比數,隨後雖遭對手追上,但王男桂適時的精彩切入「小帳加一」,帶領高雄隊以10:9驚險開胡。
 
第二場面對日本橫濱隊,雙方籃下激烈碰撞,橫濱隊球員受傷下場,平手時刻橫濱隊又一人犯滿離場,形成二打三對高雄隊有利的局面,高雄隊也把握機會連下兩分,17:15收下分組第二勝。
 
與黎巴嫩貝魯特的分組第一之爭,貝魯特隊擺出長人陣勢,高雄隊無法有效控制籃板球,僅靠王男桂零星的外圍火力緊咬比分,最終以16:20吞下首敗,以分組第二晉級八強。明日八強賽將對上地主東京隊,若獲勝就將與名古屋與橫濱之間的勝隊爭奪冠軍戰門票,也同時是前往土耳其總決賽的入場券之爭。
 
身材在隊上最矮小,但在關鍵時刻屢屢建功的王男桂今天成功扮演隱形殺手,尤其對奧克蘭一役,一個精彩切入拉杆進算加罰,奪得滿堂彩。「這是我第一次代表台灣打三對三國際賽,強度真的很高,裁判尺度也比較寬鬆,身體碰撞非常多。」王男桂表示今天自己發揮其實並不好,希望明日能展現水準,為球隊拿下勝利。
 
「今天算是還不錯,有達成晉級的目標。」球隊老大哥「標哥」尚韋帆表示,與黎巴嫩一役因已確定晉級,決定讓首場大腿撞傷的朱億宗休息,雖可惜沒能搶下分組第一,但目標是放在明天,「關鍵是明天對東京那場,只要能闖過這關,相信後面我們會越來越上軌道。」
 
我國另一支代表隊「打狗隊」則不幸以三戰全敗無緣晉級八強,分別敗給俄羅斯海參威、日本名古屋與印度清奈,雖勝場數未開張,但三場比賽打狗隊都是以接近比分落敗,不僅帶給去年亞大區冠軍海參威不小威脅,與名古屋一役更是延長賽才落敗,面對清奈也僅以一分差敗北。
 
高雄隊與東京隊八強賽預計在台灣時間21日中午12:55進行,下午1:40與3:25分別進行準決賽與冠軍戰。台灣球迷可透過網路直播(http://www.oh-en.com/basketball_pc/3x3/worldtour/)為台灣代表隊加油。
 
part_1585_2968408_23850
比賽現場。
part_1585_8320826_23849  
 灌籃大賽陣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TTBA三對三籃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